close

S__4890685

嗨~這是我小時候,寶寶時期真的很萌呢XD

今年也老大不小了,即將邁入26歲。

回憶起小時候,就是個愛玩的孩子...面對長輩就是怕生,面對老師也是敬畏,所以就是個乖寶寶。

但優點是,會自理好該做的事,不太被打被罵。

而我,從小就討厭自己的家,寄居在外婆家靠著舅舅們長大的小孩。

 

我的媽媽,小時候對她的記憶。

寫字很美,很會畫畫,唱歌也不錯。

就是多愁善感,悲觀。讓我知道家裡沒錢、過一天算一天的常識。

因爸爸常出去跟朋友打麻將,深夜不歸,要嘛就喝酒喝醉才回家。

我的媽媽很沒有安全感。

沒有安全感的下場就是,「躁鬱症復發」 

還小的我也不懂什麼是躁鬱症

但在我的眼裡。「她,很不快樂」

她不會傷害我,但會傷害自己,崩潰的情緒、脫序的行為,看她被押上救護車...當下我哭著要媽媽。

外婆不忍一個孩子沒人顧,就帶我回家。也因此我聽了很多過往事,知道媽媽從17歲就這樣。

等媽媽在療養院吃藥後,觀察個幾個月,就出院。

之後,每隔一兩年,就上演一樣的戲碼。漸漸的我從害怕、難過 到 厭惡。

 

要升上國中的那一刻,我感到失望,想不透為何要重覆上演這樣的戲碼。

我感到厭惡!  我很討厭有這樣的媽媽,甚至覺得沒有這個媽媽也罷。

當然,我也討厭我爸,沒肩膀又管不了任何事的男人。

從那時,我便寄居在外婆家。舅舅們供我上學,外婆顧我三餐。

我發自內心感謝,真的。 

所以我很依賴外婆,甚至覺得外婆才是我媽媽。

平穩的生活,直到高中,開始半工半讀。

再來,交男朋友後的叛逆期?!   

我開始覺得外婆的關心、舅舅的勸言很煩。

我覺得沒有人懂我心裡在想什麼。  (當時的想法的確很狂妄呀...)

交個男朋友,就覺得可以的話,就交往到結婚,然後組個幸福的家庭。

不要跟我媽一樣過個很失敗。也一直洗腦自己,絕對不要變成我媽那樣。

面對之後又發病的媽媽,我反擊了! 她要自殘,我為了擋下她的行為,對她大吼、推她。

這是我第一次推她,我當下很生氣,是因為她這樣做,外婆會憂心。

最後,一樣去療養院了。

當下的我,只想逃離這個家,完完全全不想待在這個家。

遇到現在的老公,我逃離了....

結婚後的兩三年,她才又出院,跟外婆一起住。 

當了媽之後的我,也漸漸的不對她那麼反感。

但我們就是個「熟悉的陌生人」,沒什麼話題,我也不會想要關心她。

不再發病,定時帶孩子回去給她看看。就維持現狀就好。

 

長大後,知道我媽是個頑固的人。

自己的習慣,別人勸不聽。

悲觀的想法,別人勸不聽。

給她的建議,一樣不聽。

依然故我,把自己過得很不快樂、沒目標的生活、等死的狀態。

 

109/02/22 我上班到一半,接到電話,這一天已來臨。

當下的情緒湧上,立馬哽咽跟主管請假。

對,就算我再怎麼想斷掉這份親,但記憶上的情感,斷不掉。

對不起,我把很多小時候的事都忘掉了。

祢對我的好,我現在才想起來,祢,辛苦了。

上最後一程,祝祢一路好走,下輩子別當女人了,當個男人活的灑脫一點。

笑的開懷點。
S__4890684

arrow
arrow

    賴慧慧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